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最近,位于香山东南门附件几家停车场,有停车场疑乱收费小车在“桃花节”期间停车收费均为每次40元,但附近也有停车场小车收费为10元每次,不一样的收费标准引起了市民的质疑,他们认为存在乱收费现象。

停车场疑乱收费:官方称可以自主定价? 现在开始调查

昨日,海淀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香山部分停车场属于私人承包,有权实行市场调节价。根据2016年1月1日北京市开始实行的《关于本市停车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目前只针对占道停车场、驻车换乘停车场停车计时收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

停车场疑乱收费:官方称可以自主定价? 现在开始调查

其他各类停车场停车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也就是说,部分停车场可以自主定价,上述收费40元的停车场由此而来。停车场承包商称平时20元 节日40元昨日,停车场价格监督电话12358接线人员告诉记者,香山东南门一带的几个大型停车场为私人承包,海淀区发改委不对其价格进行指导。

香山景区工作人员称,香山的停车场分两种,一种是景区员工使用的,这些停车场归景区管理。另一种对公众开放,则不在景区管理范围内。主要由交管、发改委、市政市容委来负责。昨日探访中,记者发现,“桃花节”期间,香山附近8号停车场小车每次收费40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