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男子被陌生女子加好友 热聊后被骗数千元

海峡网1月23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陈琦 李雅冰)男子在微信上收到一条陌生女子申请加好友的消息,通过申请后,二人热聊起来,之后陆续被骗5000多元。日前,仙游法院审结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四年三个月不等的刑罚。

2018年3月份,厦门一位年轻男子小彭在微信上收到一条陌生女子申请加好友的消息,对方自称“小雪”。小彭通过申请后,俩人便开始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小彭对手机屏幕另一端的红颜知己“小雪”产生了爱意,俩人很快陷入了爱河。

不多久,“小雪”便以没钱吃饭、看病、家人生病去世、见面没有路费等各种理由向小彭要钱。俩人交往期间,小彭通过微信转账或红包的方式,共给“小雪”转了5400元。但在小彭反复提出见面要求之后,“小雪”表面答应,却在背地里偷偷将小彭拉黑。这时,小彭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后向厦门警方报案。

厦门警方经过侦查,将“小雪”的常住地点锁定在仙游县鲤南镇。2018年4月17日,两地警方经过交涉,共同将涉案6人全部抓获。

经仙游法院审理查明,当时与小彭“交往”的女友“小雪”是一名男子范某。长期以来,范某伪装成女性身份,通过网络交友软件添加陌生男性。在骗取对方信任后,以各种理由让对方转账或者发红包,前后已有多名被害人受骗。除此之外,范某还将自己的诈骗经验和“套路”传授给黄某某等5名同案犯,并组成诈骗团伙继续行骗,累计诈骗金额7.3万余元。

最终,仙游法院认定范某犯诈骗罪、传授犯罪方法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黄某某等5名同案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二年十个月不等的刑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