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仙游:网恋男友借钱迟迟不还 女子起诉才发现受骗

海峡网9月30日讯(东南网 通讯员 陈伟 李雅冰)当前,人们使用微信等软件进行聊天、交友的现象已经十分普遍。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不法分子将犯罪的魔爪伸入其中,利用这些交友软件进行犯罪的手段更是层出不穷。今年7月份,女子小林起诉网恋男友“王某”借钱迟迟不还,仙游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却发现,被起诉的王某并非小林所说的男友“王某”,小林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原来男友一直用的是假身份。

2017年的一天,小林在使用微信聊天时,突然收到陌生男子申请加为好友的消息。小林同意好友申请后,一位自称是王某的男子便开始甜言蜜语追求小林,小林经受不住王某成天的嘘寒问暖,同意与王某交往。随后不久,情意绵绵的俩人便开始了同居生活。

在这期间,王某向小林大倒苦水,说自己做生意亏本,没有经济实力与小林结婚。刚好家里有人准备出去经营加油站,自己却没有资本。这让天性善良同时还沉浸于男友温柔乡中的小林心疼不已,便主动说找亲戚朋友借钱来支持王某。与此同时,男友王某也信誓旦旦地保证赚到钱会马上还给小林,还当面写了一张借条。就这样,小林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款10万元给男友做生意。

然而,在收到小林的借款后没多久,王某便对小林冷漠起来,借款也迟迟没有偿还的意思。又过不久,王某还偷偷搬离俩人同居的房子。2018年7月,小林在几次催讨无果的情况下向仙游法院提起诉讼。开庭当天,小林起诉的“王某”到庭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小林,且也从来没有向小林借款,申请要求进行笔迹鉴定。小林的委托代理人一开始觉得这一定是“王某”不愿意还款而编出的一套说辞。

这时,经办法官敏锐地觉察出这其中的问题,在与小林的委托代理人耐心沟通和仔细分析之后,经办法官认为这起案件很有可能是一件诈骗性质的案件,眼前的这位王某很有可能同与小林交往的男友“王某”不是同一个人。委托代理人将经办法官的想法转达给小林,同时向小林要来男友王某的照片,这才发现起诉的王某并非小林所说的男友“王某”。

后经过仙游法院查证,发现该村并没有两个同名同姓的王某,王某在借条中所写的那个地址也并不存在,小林这才知道自己已经上当受骗了。在经办法官的耐心劝导和帮助之下,小林撤回起诉,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仙游法院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一定要慎重,在交往过程中要有辨别真伪的能力,遇到对方有金钱上的要求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自己,不要误入骗子的圈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