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路遇摩托车自燃公交司机立即停车冲上去救火

海峡网9月28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一辆停在路边的摩托车突然自燃,路过的莆田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司机出手救火,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几天,这名司机的义举受到市民的点赞。

事情发生在9月20日。当天中午12点5分左右,该公司司机陈学军驾驶16路公交车,在途经市区胜利街中山中学停靠站时,遇到一位市民紧急拦车求助。他说,一位女士跑到他所驾驶的公交车旁边,挥手要跟他借什么东西,当时隔着挡风玻璃他也没有听清楚,再往前开几步他看到一辆摩托车着火了。

昨日,记者从该公司监控中心的视频里看到,陈学军一看到摩托车的火情,就立即停好车,抓起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快速下车跑过去救火。当时一开始是小火,但他跑过去后火势马上变大了,他利索地拿灭火器灭火。大约2分钟后,火被扑灭,险情得到控制。这时,陈学军又回到公交车上,继续开车送乘客。

陈学军再次讲起这件事时说道,当时,着火的摩托车附近也停着几十辆的摩托车,而且着火点正位于学校附近,正值放学时间,万一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他跑过去救火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心里就想着赶紧灭火,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这也多亏了公司平时经常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他才能从容地施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