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翔安试点摩托车“专属”通行道 小轿车也可以视情况通行

厦门翔安试点摩托车“专属”通行道 小轿车也可以视情况通行

-摩托车专属道目前在翔安火炬园内部分道路试点。

海峡网讯 (文/图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公交车有公交专用道,翔安的摩托车则拥有了摩托车“专属”通行道。昨天,记者从翔安区道安办获悉,目前该区正在翔安火炬园内部分道路试点摩托车“专属”通行道,避免摩托车与汽车混行、抢行,从而减少交通事故。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属道上没有摩托车的情况下,允许小车司机驶入该通道,但不允许他们将车停在车道上。

据了解,接下来该区将视实际情况,将摩托车“专属”通行道推广到全区更多道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翔安区火炬园内,只见园内多条道路正在进行改造提升,道路最右侧车道标着“摩托车”的字样格外显眼。在交叉路口的红绿灯等待区,有标着“摩托车待行区”的字样。

翔安区道安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翔安区在火炬工业园一期的翔岳路、春波路、春光路、舫山东二路等道路,以及火炬工业园二期的万家春路、翔安西路、舫山西路、翔安北路等道路,设置了摩托车等待信号灯的待行区。

为何要施划摩托车“专属”通行道?翔安区道安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翔安区经济快速发展,翔安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压力日益显现,特别是火炬工业园区人流车流多,而摩托车是工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路上各类车辆混合通行随意变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因此,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安全,翔安区决定在火炬工业园区部分道路和交叉口,尝试设置摩托车待行区与摩托车“专属”通行道,其主要目的是规范摩托车行驶秩序,避免摩托车与汽车混行、抢行、穿行,从而达到规范秩序、保障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

翔安区道安办工作人员说,翔安区一些道路相对比较狭窄,如果专门开辟像岛内只允许公交车行驶的专属道,势必影响到整条道路的通行情况。因此,翔安区允许小车司机在专属道上没有摩托车的情况下驶入该通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