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男子专挑中小学生假借手机行骗

东南网莆田9月4日讯(平安城厢 报道)专挑中小学生行骗,编造理由借用手机,假装打电话后趁机拿走手机逃离现场。近日,城厢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邱某某。

经查,邱某某自今年3月至7月期间,分别在莆田、泉州等地的街上专门寻找中小学生作为作案目标。其先上前搭讪,以自己的手机和钱包丢了、手机没电等理由,谎称有急事需要打电话联系家人、朋友或客户,借用手机。拿到手机后,其又随意按号码让对方误以为在拨打电话,随后又以要回家或找朋友拿东西、找客户交易等理由骗被害人在原地等候。而实际上邱某某已经趁机拿着骗来的手机迅速逃离现场。被害人在原地等候多时未果,方知被骗,赶紧报案。

经查,邱某某,男,29岁,龙岩市连城县人。目前已取证的被害人共有7名。经鉴定,涉案手机总价值一万多元。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方提醒:助人为乐是美德,但也要有所防备。中小学生心思单纯,容易被骗子盯上,家长和老师要时时开展安全教育,教其识破骗术,谨防被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