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拎着大包小包坐公交车,下车时落下了最重要的一个挎包,里面有3万多元现金。6月18日,在莆田打工的周女士发现包丢了后十分着急,那里面有她打零工多年攒下的血汗钱,准备给儿子买房。好在当班的公交司机郑国文发现后,不但制止欲拿走包的乘客,还及时上交,最终物归原主。

周女士今年52岁,在莆田打工多年,计划回江西老家,便收拾好行李前往莆田火车站,但最终没买到票,只能提着大包小包返回。“一个挎包放在椅子下,手上还拿着一台电风扇和一个大袋子。”周女士说,当天乘坐23路车到城厢区法院站后,她就急忙下车了,回到家后才发现少拿了一个挎包。

周女士心急如焚,因为包里有3万元现金。与此同时,23路公交车开到终点站萩芦时,司机郑国文也注意到车厢前部的这个包,后排一乘客上前欲将包拿走,郑国文连忙质问,“包是你的吗?”“包包放在前面,人坐在后面,肯定不是你的。”郑国文说,制止这名乘客后,他意识到包是其他乘客落下的,便立即上交公司。

莆田公交集团徐经理介绍,经过检查,这个包内有现金3万多元、数张卡、衣服等物品。不久后,乘客就拨打该公交集团热线寻包,经过信息确认,他们将包物归原主。周女士拿回遗失物品,十分激动,握着郑国文的双手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