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涵江:网格员入户宣传发现逃犯 协助警方将其抓获

海峡网5月22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肖纪顺)近日,莆田涵江区梧塘镇松东网格员在入户进行综治“三率”宣传时,发现一名疑似在逃人员,机智的网格员一边稳住嫌疑人,一边向派出所民警报告情况,协助民警成功抓获一在逃人员。

5月17日上午,梧塘镇松东3名网格员进村入户开展综治“三率”宣传活动。当来到西林村西垞一村民家门前时,网格员听见里面有人说话,但敲门许久也不见有人开门。网格员大声说:“我是村里的网格员,正在入户发放平安宣传材料,请开门配合一下。”这时,有一女子将门开了一条缝,探出头来,神色有点慌张,而且紧把着门不让网格员进去,还不时向屋里看,好像在向屋里的人暗示什么。凭着职业敏感性,网格员感觉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于是不动声色地耐心向该女子讲解平安创建工作和安全防范常识。而后,网格员借口检查消防安全情况,进入屋内查看,发现屋内有一名男子与最近警方通报的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十分相像。

从嫌疑人家里出来,网格员们将情况立即通报给梧塘派出所民警,并在附近监视屋里的男子。梧塘派出所接到网格员举报后,迅速调集民警赶到现场,顺利将该男子抓获。

经审查,该男子康某因涉及强迫交易罪,被涵江警方网上通缉,没想到被细心的网格员发现落入法网。

目前,康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