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勇擒毒贩协警获“正能量”奖秦祖炎常给学生讲安全知识

海峡网5月8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身中两刀,鲜血直流,他却仍死死摁住毒贩,直到毒贩被赶来的民警制服。4月23日,协警秦祖炎随同莆田涵江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抓捕毒贩时的壮举,获得众多市民、网友点赞。该事件经海都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26日,在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市青年联合会拟表彰的第五届“莆田青年五四奖章”名单上,秦祖炎位列其中。5月4日揭晓的第238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秦祖炎获得二等奖,奖金5000元。

5月6日,在医院治疗了10多天的小秦出院回家休养,其下腹部外伤已拆线,几天后仍需回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小秦浴血勇擒毒贩的事迹,经海都报报道后,不少网友被秦祖炎的壮举感动,大家纷纷留言点赞。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里写道:面对猖狂的毒贩,他主动冲锋在前;面对挥舞的凶器,他英勇无惧。他是一名协警,也是一位浴血而行的英雄。一份奖励,难表心中敬意。愿这个在重伤中仍念念不忘任务的他,能让更多人在岁月静好中谨记那些负重前行的身影。

面对大家的关心,小秦告诉记者,他会好好养伤,争取尽快重返岗位,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回报大家的关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