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电视剧《妈祖》昨起在央视重播

海峡网2月9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昨日起,38集大型神话电视剧《妈祖》在央视电视剧频道(8套)重播。首日播出3集,2月9日7:30左右起,每天播出5集。这部在妈祖圣地拍摄的神话剧像《西游记》等名剧一样,多次重播。放寒假的小朋友可以锁定电视台观看,了解妈祖文化。

《妈祖》是一部由路奇执导,刘涛、严屹宽、刘德凯、关晓彤等主演的,反映海上女神妈祖生平事迹的神话励志剧。中央电视台、北京网连八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在妈祖文化发源地湄洲岛实地取景拍摄,由我市倾力配合打造。该剧曾作为2013年央视开年大戏,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后便一路走红,获得了电视剧飞天奖和金鹰奖。短短四五个月时间,就在央视播放4次。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2013年1月3日平均收视率3.764%,1月4日收视率更是突破4%,最高收视率竟高达5.137%,创造了神话剧的一个收视神话。之后,该剧先后在山东、天津等卫视以及台湾等地陆续播放,都有不俗的收视率,且每一次重播,都受到“妈祖迷”的热情关注。

著名演员刘涛也因扮演妈祖,与妈祖结下不解之缘。妈祖故乡的父老乡亲也是因为看了电视剧《妈祖》才更熟悉她。在妈祖诞辰1053周年纪念大会上,她特地前来湄洲岛参加活动,并虔诚地给妈祖敬献花篮。她说,自己也是一名虔诚的妈祖信众,谢谢妈祖给她带来好运,也谢谢妈祖故乡人能够喜欢她扮演的妈祖。

值得一提的是,拍摄的《妈祖》的基地现在建设成为妈祖文化影视园,成为旅游一大景点。大家也可以利用假期时间到湄洲岛参观体验,穿戏服,扮妈祖,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