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东京妈祖庙邀请湄洲妈祖巡游日本

东京妈祖庙邀请湄洲妈祖巡游日本

林金赞代表祖庙向东京妈祖赠送纪念品。

湄洲妈祖圆满完成巡游菲律宾后,日本东京妈祖庙向湄洲妈祖祖庙发出邀请湄洲妈祖赴日本巡游的心声。

东京妈祖庙代表连昭惠率队一行15人,在北港朝天宫原董事长曾蔡美佐的引荐下,赴妈祖故里湄洲妈祖祖庙参访进香,受到祖庙董事会的热情接待。参访团一行先后来到祖庙寝殿朝拜妈祖并参观祖庙建筑群、天妃故里等景点。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代表祖庙赠送纪念品。

连昭惠说,东京妈祖庙于2013年兴建,主要信众是在日本的台湾民众。妈祖是海内外妈祖信众心中的女神,妈祖信仰在台湾是非常重要的信仰之一,妈祖文化是凝聚两岸同胞的纽带,在日本兴建妈祖庙可以让华人有个心灵归宿。他们每年都会在妈祖升天日前后来祖庙进香朝拜,今年已经是第4年了。

林金赞对连昭惠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东京妈祖庙为发展妈祖文化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说:“妈祖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守护神,是连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重要的文化纽带。妈祖信仰从莆田走向世界,已成为跨越国界的国际性信仰。东京妈祖庙是在日本的华人的心灵之地,也是与祖庙沟通的桥梁。连昭惠一行一直致力于妈祖文化的传播,践行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为促进妈祖文化的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相信,妈祖文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写下新的辉煌篇章。”

在谈到妈祖巡游菲律宾时,连昭惠激动地说:“妈祖巡游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不仅加强了各地妈祖宫庙之间的联系,也加深了各地妈祖信众之间的感情。湄洲祖庙是妈祖信仰的发源地,我们热切期昐祖庙明年也能组织妈祖巡游日本东京。东京现在妈祖宫庙还比较少,妈祖巡游不仅可以为妈祖信众布施福祉、增进感情,也能让更多的海外人士了解妈祖、了解妈祖文化,这将为弘扬妈祖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巡游的具体事宜届时我们会联合东京所有的妈祖宫庙一同前来与祖庙董事会商讨,期待董事会的大力支持。”

早在今年5月,日本黄檗文化促进会曾发出邀请湄洲妈祖巡游日本的心声。(黄美珍/文 徐国荣 朱丽花/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