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漳州4600多人进香团到湄洲祖庙朝拜妈祖

漳州4600多人进香团到湄洲祖庙朝拜妈祖

海峡网2月15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文/图)春节、元宵期间,海内外的游客、妈祖信众纷纷来到湄洲岛旅游、朝圣。农历正月初九,漳州西街玄圣坛的4600多名妈祖信众,浩浩荡荡来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掀起了己亥年新春朝拜的又一波高潮。这是近年来大陆组团赴湄洲谒祖进香人数最多的单个进香团,为湄洲岛妈祖元宵注入新人气、增添新景象,进一步推动湄洲岛旅游业发展。

当日上午9点多,漳州西街玄圣坛的妈祖信众有的恭抬分灵妈祖像,有的举着彩旗,有的手里拈香,队伍从祖庙寝殿一直排到圣旨门,人们比肩接踵(如图)。尽管队伍排得较长,但每位信众都很开心。他们说,能够自己来一趟湄洲妈祖祖庙朝拜,亲睹妈祖金身的尊容,是一件很荣幸的事。这次他们组织4600多人一起来祖庙拜妈祖,非常不容易,大家很齐心,践行妈祖精神,一路上携老扶幼,相互帮忙,实现了“回娘家”的愿望,真的是激动、高兴。更幸运的是,他们遇到岛上各个村闹元宵,看到不一样的妈祖元宵习俗。

连日来,络绎不绝的谒祖进香团队、“妈祖爱·元宵长”等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为岛上春节、元宵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氛围。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副董事长吴国春说,独具特色的妈祖文化经过千年演绎已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世界妈祖信众朝圣中心的湄洲妈祖祖庙,每年前来谒祖进香的海内外妈祖信众达上百万人次,春节、元宵,紧接着妈祖农历三月廿三诞辰日前夕,都会有世界各地的进香团陆续前来祖庙朝拜,到湄洲岛旅游观光,呈现出“天下妈祖回娘家”的盛况。祖庙全体员工上一线,竭尽全力为各地信众提供良好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