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首批“民间社团巡河队”出炉 8个社团当“巡查员”

漳州首批“民间社团巡河队”出炉 8个社团当“巡查员”

海峡网3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陈群 文/图)为纪念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3月24日,2019年漳州市“河湖长杯”定向越野比赛暨民间社团巡河队聘用仪式在南山生态文化园举行。

活动现场,漳州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漳州人防蓝天救援应急服务志愿者协会等8个社团被授予首批漳州市“民间社团巡河队”称号,成为漳州市河湖长制的义务“巡查员”、“监督员”、“宣传员”。

据介绍,自2017年漳州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全市河湖面貌有较大改善,河流水质持续向好,并初步形成社会广泛参与、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响应解决的河湖长制工作格局。

此次民间社团巡河队的建立将开启漳州市河湖管护的新篇章,下阶段,漳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将在全市百镇、千村组建由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巡河护河队,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