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两岸信众共同海祭妈祖

17日,妈祖羽化升天1031周年纪念活动暨海峡两岸共同海祭妈祖典礼,在莆田湄洲岛深澳底沙滩举行。

典礼上,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台湾麦寮拱范宫主委张克中为主祭人,携海峡两岸各宫庙代表及祖庙16位值年福首、湄洲岛14宫宫庙代表和99对船长夫妇近2000人,依照古礼,依次举行上贡、敬献花篮、妈祖三献和放生礼等仪式。

林金赞表示,台湾30多家宫庙和大陆20多家宫庙信众代表来湄洲参加海祭大典。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妈祖信俗同根同源,两岸信众必将更加密切地携手前行,共同开创和平的未来。

当日,在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贤良港天后宫祖祠,也举行了纪念妈祖羽化升天1031周年海祭大典,近千名海内外妈祖信众参加。

当日,“阿婆走水”、十音八乐、莆仙戏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也在湄洲妈祖祖庙、贤良港天后宫祖祠举行。(记者 陈盛钟 陈荣富 林剑波 通讯员 林群华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