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全省首台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落户湄洲岛

海峡网5月18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昨日,记者获悉,湄洲岛在全省首家引进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这种设备可有效解决当前垃圾处理过程中出现的二次污染难题。

据了解,这台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位于湄洲岛垃圾压缩站内,集中处理来自全岛的餐厨、厨余、果蔬等有机生活垃圾。通过微生物高温好氧发酵技术,采用集成一体化、智能化处理,可日处理5吨有机垃圾,产出约300公斤有机肥料,而且无二次污染。处理完的产物可用于岛内园林绿化施肥。

该设备主要优点是占地面积小,处理垃圾运行过程中不产生异味,目前基本上能满足湄洲岛每天产生的有机垃圾处理。该处理技术在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与高效处理处置的同时,实现垃圾污染物排放削减,大幅度减少垃圾外运量,有效减少由于易腐有机垃圾引发的疾病传播,有利于岛内垃圾处理与环境污染有效控制,与湄洲岛生态岛的定位高度契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