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连续12载参加深圳文博会 借势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

莆田连续12载参加深圳文博会 借势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

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等领导参观莆田馆

海峡网5月11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林骋 伊晓燕)昨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文献名邦,莆田市再次组织全市工艺美术优秀企业(单位)组团参展,这是莆田组团连续第12次参加文博会。

开幕当天,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周宽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改办主任刘志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等参观莆田馆。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陪同参观。

莆田连续12载参加深圳文博会 借势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

本届文博会莆田馆

莆田馆位于9号工艺美术馆,共设有40个展位,占地约450平方米,参展规模居全国地级市前列。今年,莆田市组织8家工艺美术优秀企业(单位)组团参展,展品包括木雕、古典工艺家具、黄金珠宝、银饰、猛犸牙雕、石雕等作品及妈祖文创品等相关工艺文创产品。据悉,莆田市8(套)精品还将参加“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的角逐。

莆田连续12载参加深圳文博会 借势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

妈祖平安礼

本届文博会莆田馆以“妈祖圣地 工艺之都”为主题,展厅门楼以莆田新落成的“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会址”为主造型,以湄洲女服饰“红、黄、蓝”色彩搭配为主色调,突出莆田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起点以及妈祖文化、工艺美术文化特色的内涵,体现出该市深入实施美丽莆田行动纲要,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建设世界妈祖文化中心核心区的新面貌。

莆田连续12载参加深圳文博会 借势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

莆田古典工艺家具

匠心独韵的古典工艺家具,巧夺天工的传统木雕,大胆创新的牙雕作品,意韵生动的现代妈祖文创产品,高品牌集聚、研发创新强劲、时尚文化浓厚的北高国际黄金珠宝……文博会莆田馆参展作品全方位展示了莆田“中国木雕之城” “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黄金珠宝之乡”等妈祖故乡特色元素,进一步打响“妈祖圣地 美丽莆田”品牌。

莆田连续12载参加深圳文博会 借势打造妈祖文化国际品牌

深圳文博会

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正在成长为“中国文化第一展”,也是我国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莆田市高度重视,精心筹展,积极借助文博会平台,大力组织优秀文化企业参加,把最新创作及发展成果带到展会现场,不断提升莆田工艺美术品牌及妈祖文化在国际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