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十音八乐大汇奏纪念妈祖羽化升天1031周年

海峡网10月19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朱建婷)10月17日晚,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赞歌颂党恩·礼乐献妈祖”莆仙十音八乐大汇奏纪念妈祖羽化升天1031周年活动,在中华妈祖文化研究院懿明楼前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祖杰出席。

当晚,举行了为中华妈祖十音八乐团28支乐队授旗仪式。经现场认证,中华妈祖十音八乐团创造了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十音八乐乐团,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为扛旗世界纪录单位,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等486人为参与扛旗世界纪录人员。

现场,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组建的中华妈祖十音八乐团进行首场献演。寓意妈祖三月廿三吉诞的323位十音八乐演奏人员,组成28个“懿”字头乐队,用9个至尊矩阵,演奏妈祖精神颂、妈祖文化颂、妈祖盛世颂等9个乐段,纪念妈祖九月初九羽化升天吉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