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2020年我市力争所有村每年村财收入10万元以上

(记者 陈光凯)昨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去年我市进一步完善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实绩清单,把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力量,推动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全面过硬,着力夯实建设美丽莆田的基层基础。

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上,全市探索建立县级强村基金,按每村不低于10万元落实帮扶资金,组织88家“两新”组织和驻外党组织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全市贫困村实现全面脱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从市、县区直单位继续选派175名党员干部担任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对156名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社 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示范培训,提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本领。设立党内关怀帮扶基金,对50年以上党龄中的困难党员,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予以补助。

今年,我市将通过“一村一策”的办法,逐步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到2020年,力争所有村每年村财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坚持抓好品牌,促进质量提升,积极推进党组织设置方式创新,整合64个村成立21个中心村党委,带动29个集体经济“空壳”村破壳;以建设美丽莆田为目标,推行城市基层“家”党建模式,着力打造城市党建共同体。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