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7日讯(见习记者 唐明亮)昨日,莆田一个公交司机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以前开11路公交车实行两班倒,每天上班8小时,而自己增驾A1驾驶证后,被车队强行安排驾驶202路公交车,每天上班12个小时。因无法适应长时间驾驶,他开最后一趟车时常常头昏脑涨,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近日又被要求搬离员工宿舍。

司机:一天驾驶12小时 还被要求搬离宿舍

姬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在莆田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上班已有4年了,以前一直开的是11路公交车,每天上班8小时,实行两班倒。但自从去年增驾A1驾驶证后,他被强行安排开202路公交车,每天上班12个小时。加上要提前发车,检查油、水、电、轮胎,实际上班时间超过了13小时。

姬师傅说,因为每天长时间的驾驶,他在最后班次发车时常常头昏脑涨,无法正常驾驶。“我曾多次口头和领导申请要跑两班倒的线路,但都被拒绝。不仅如此,这几天领导还要求我和其他2位公交司机搬离员工宿舍,而其他值勤人员却都可以居住。”

昨日,莆田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驾驶员A1驾驶证实习期于2017年4月份到期,到期后生产部门征得他同意后将其安排在202路。其间该司机曾向所属车队申请调往两班倒线路上岗,车队也积极协调,管理人员告诉他可以调往9路(两班倒线路)黄石班,但该驾驶员以住址为郊区拒绝。之后对方又申请退回经营管理部安排两班倒的线路,但目前两班倒线路一直满员,无法安排。

市公交公司:司机都有休息时间 刚安排了新宿舍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每班次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司机都会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中午也有30分钟以上的休息时间,所以大多司机能调整好。“目前员工都只是暂住在公交东站,而公交东站的功能主要是作为办公楼及公交枢纽站,本身并不具备住宿功能。之前宿舍资源紧张,便将东站空置的办公区域作为3名驾驶员的临时宿舍。现在后勤保障部在市医院公司宿舍调整出一套三间的套房,才通知暂住东站的驾驶员转移到市医院宿舍。”

该工作人员表示,至于其他值勤人员,他们住的是东站的值班休息室。在正式取得A1驾驶证前,他们暂时担任站务工作,在早班发车前和末班车回场后进行巡查,因此只能就近安排住宿。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