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9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 通讯员 高莉婷 文/图)路遇小车自燃,公交司机果断上前灭火。昨日上午,当事女车主欧阳女士,委托丈夫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福州公交集团,感谢该公司100路公交车驾驶员佘朝兵师傅在危急时刻出手相助。

福州闹市一皮卡自燃 公交司机出手灭火并婉拒酬谢

欧阳女士委托丈夫,给热心司机佘朝兵(左)送上锦旗

7月4日上午9点多,佘师傅驾驶闽AYD613公交车,沿湖滨路开往火车站。途经西门至西湖站路段时,他看到前面一辆等候红灯的皮卡车车头冒出浓烟,一名女士从车上下来后手足无措。见状,佘师傅判断可能是皮卡车自燃,他立即拿起自己座位后面的灭火器冲上去灭火。喷了十多分钟,用了两罐灭火器,佘师傅才将火扑灭。

车头的火被扑灭后,车主欧阳女士十分感激,想给予酬谢,但佘师傅婉言谢绝了她的好意,载着一车乘客离开现场,继续营运。欧阳女士记住了车牌号,事后通过公交公司客服热线找到车队,并委托丈夫送上锦旗。

“皮卡车是公司的,车后斗上载的全是客户订的树木盆栽,再晚一步,车和货都会烧毁,这个损失可不小。”对于佘师傅的义举,欧阳女士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