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送还遗失手表遭误解 司机:虽伤心但还会这样做  

华龙网7月21日11时40分讯(记者 张勇)面对热心人主动归还遗失物时,我们大多都是感谢不已。然而,昨(20)日,重庆一公交司机主动送还乘客的遗失物,没想到,遭到乘客怀疑“图谋不轨”。面对这一切,公交司机表示,虽伤心,但我还会这样做!

点击进入下一页

民警面前,失主认为自己的怀疑不是没有道理。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警察同志,这里有个纠纷,麻烦你们来一下!”7月20日19时许,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杨公桥某路公交车站,公交司机王先生打电话求助。

“我是遇到现实版的农夫与蛇了!”面对迅速赶到现场的民警,王先生介绍,当日,他在公交车里捡到了一块电话手表,于是主动打电话告诉失主前来领取。本来是拾金不昧的好事,没想到,因为失主的一句话闹出了不愉快。

“失主是一何先生。据我们公交公司的规定,失主领取遗失物时,需提供身份信息以便核对和存档。可是,何某拒绝提供身份信息,并直言担心我会把他的身份信息拿去做不法之事。”公交车司机王先生表示,好心遭到曲解,心里很难受。

随后,民警打电话通知何先生到场。到现场后,何先生坚持自己的顾虑有道理。“警察同志,现在有很多因身份信息泄漏而被骗的事情,万一他们把我的身份信息拿去做坏事怎么办?你们能保证他们不会吗?”

“首先,领取遗失物时出示身份信息,是便于确定失主,以防冒领。其次,王某作为公交公司人员,登记身份信息是执行公司规定,保存的身份信息也是提交公司保存,你的担忧确属多虑。最后,面对王师傅的好心,你应该感谢,而非无端猜疑。”为了打消失主何先生的顾虑,民警做起了他的工作。

最终,在民警开导下,何先生同意按规定领取遗失物,并向公交车司机道歉。

经历此次小风波,公交车司机表示,虽然被曲解,但是自己还会继续这样做,因为捡到东西要归还,这是基本的道德要求。

民警提示:信任是开启心扉的钥匙,是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关系。助人为乐可贵,大家一定要多多珍惜。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