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新停车位已建成,现场车辆停放有序  

新停车位已建成,现场车辆停放有序  

海峡网1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住建部门因地制宜利用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校园周边空地,规划新建停车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这本是件好事,可因施工进度缓慢、施工现场留下安全隐患、车位迟迟未施划等问题,遭到家长们的吐槽。记者昨日获悉,该停车场已修建完工并正式投用,家长反映的问题均得到及时解决。

昨日上午9时许,海都记者再次来到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看到校门口附近的新建停车场已投入使用。停车区为彩色沥青区域,已施划规范的停车位,前来接送的私家车均文明停到停车位内,现场秩序井然,前段时间乱成一锅粥的现象已完全消失。

“划好了停车位,大家自然不会再随意停车了。”家长林女士说。

该校工作人员说,该停车场虽然只增加了十多个停车位,但家长通行的道路变得更加宽敞,可很好地缓解接送高峰期的压力。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方便行人通行,住建部门特地规划一条新的人行道,实行人车分离。但目前大部分家长仍习惯行走在停车场内,给私家车进出带来不便,同时留有安全隐患。“希望家长们都能自觉走到人行道上,给学生做个好榜样!”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