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70402075641

鸟瞰效果图  

海峡网4月2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 福州首个调蓄池+立体停车场项目——斗门调蓄池暨公交立体停车场综合改造项目昨日正式动建。福州交投集团透露,这是福州市缓解内涝“五湖二池三园”蓄滞水体工程之一,在全国同类型项目中蓄水体量最大。该工程计划2018年底完工,其中地下调蓄池部分将在明年6月先完工。

代建方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臻说,本工程地下挖掘深度达21.5米。其中,地下负一层为地下停车场,可停放200辆私家车,建成后部分有望对外开放。负一层以下还有16米深坑池将作为调蓄池,该调蓄池总容积为16万立方米,在全国同类型项目中蓄水体量最大。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在汛期将会把洋下河河水引到地下调蓄池,而且还会收集斗门周边雨水到调蓄池中,斗门周边内涝有望大大缓解。

“本项目实际用地面积为19849.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866.57平方米。”福州交投集团透露,项目拟建设为集调蓄池、地下社会停车、公交停车楼、公交车保养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市政设施。地上还拟建5层立体公交停车楼,可同时停放252辆公交车。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