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11月7日讯(通讯员 许新飞)位于仙游县枫亭镇西部的东宅村留宅自然村共有路灯28盏,因年久失修,这些路灯陆续损坏,至今年9月只剩下不到五分之一的路灯还能亮,群众反映强烈。11月3日,东宅村特事特办,仅用一天的时间,修复了损坏的路灯。“熄”了一个月的路灯又亮了起来,当地居民和过往群众纷纷为之“点赞”。

据悉,东宅留宅自然村共分为许厝、厝尾、廖厝、下黄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800多人,路灯共有28盏,是2007年由旅居加拿大的爱国华侨许继明先生捐资1万元修建的,至今已有近十年。因缺乏维护,这些路灯陆续损坏,至今年9月只剩下不到五分之一的路灯还能亮,群众反映强烈。

东宅村党支部书记林建阳、村委会主任陈桂春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获悉留宅基点路灯问题后,两人商议决定,不等不靠,特事特办,联系协调村里的三一教组织“养圣堂”董事会,由“养圣堂”承担路灯费用和电工工资,立即组织人员对路灯进行修复。11月3日,受村两委委托,厝尾村民小组组长黄锦阳牵头组织电工,着手修复路灯。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至当日傍晚,路灯全部修复。

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枫亭镇党委书记张建荣指出,东宅留宅自然村路灯问题的解决充分说明,发现问题是水平,直面问题是觉悟,解决问题是能力。他表示,作为“两学一做”自选动作的积极探索,下一步枫亭镇将开展“村官谈治村,做合格村干部”的大讨论,在讨论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进一步凝聚共识,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基层治理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