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交警对路面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交警对路面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故意违停车辆被交警强行拖离

故意违停车辆被交警强行拖离

海峡网9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陈晋 通讯员 蒋丽芳 文/图)进入医院的“生命通道”屡屡被私家车占据,供路人行走的人行道,成了举步维艰的“停车场”……针对上述这些令人气愤的路面“违停”现象,海都报此前做过多次报道,但“违停”现象仍屡禁不绝。

记者昨从城厢区交警大队获悉,从本月起,城厢交警将在中心城区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打响“交通秩序大整治”百日攻坚战,力求通过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因违法停车而导致的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短暂停留劝离 故意违停处罚

根据此次专项整治的安排,城厢交警大队将组织优势警力深入建设路、五十米路、下磨市场和文献路城厢区医院门口等重点道路、重要部位,加大对路面违法停车的管理和查纠力度。

在治理工作期间,民警将对车主短暂停车行为,以劝离形式为主;对无视交通秩序,故意违法停车的,将坚决予以处罚。

纠违引入科技手段 成立整治专业队

与过去整治单依靠现场执法不同,本次行动,城厢交警还将利用科技手段,参与纠违。采取路面执法与监控摄像等高科技执法设备等非现场执法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大执法力度。在路面执法期间,监控中心利用电子设备不间断对城区重要路段实施视频巡查,让抱有侥幸心理的驾驶员没有空子钻,进一步挤压违法停车空间。

为加大对整个辖区违法停车集中整治,城厢交警大队要求各中队成立“违停整治专业队”,在各自辖区内积极开展专项整治,严打严查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改善道路停车秩序。民警还将充分利用路面查纠的机会,向沿街店面及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多渠道多方位宣传违法停车的危害性,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