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自来水管被轧破阀门却埋路面下 事发1小时才关闭

水管被工程车轧破,水喷满地  

海峡网9月27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黄孔瑜/图) 目前,福州八一七北路南街段拓宽施工已进入尾声,正在进行沥青路面铺设作业。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八一七北路金晖大厦附近路面一根水管被工程车辆轧破,自来水喷涌而出。但事发后近一个小时,水管才被关闭,原因是,自来水管的阀门被埋进了沥青路面下。

昨日上午10点左右,海都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路面正在进行沥青作业,这根水管从非机动车道路面延伸出来,被撞的破口就在拐弯处。水管还在往外喷涌自来水,几名工人正在现场处理。附近居民说,停不了水是因为找不到自来水管的阀门。最后一名工人将沥青路面挖开,才找到了阀门。工人称,阀门只能等自来水公司人员到场关闭。昨日下午,报料人李先生联系海都记者称,大约10点40分左右,抢修人员到场将阀门关闭。

采访期间,有居民表示疑惑:这段道路正在拓宽,管道也是新铺设的,为何自来水管的拐弯处会裸露在外?其次,作为控制管道水流的阀门,为何会选择埋进路面下?如果今后要再次使用到这个阀门,是不是又要破路?由于该路段涉及多个施工单位,海都记者在现场没有找到施工方。对此市民表示,水管的布设有点不合理,施工还是要精细化,免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