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1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顾客在便利店购物付款后,营业员竟故意撕坏钱币,再以换币为由,伺机盗走顾客的现金。记者昨日从莆田荔城公安分局镇海派出所获悉,8月3日,莆田市汽车站候车厅内,一便利店营业员吕某因涉嫌盗窃,被镇海派出所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8月3日11时许,莆田市汽车站候车厅内的一家便利店,市民张某选好饮料后,向营业员吕某支付现金。接过钱后,吕某趁张某不注意,偷偷把张某给的钱币撕了一个小角,不能使用,要求张某换一张。张某并没有起疑心,直接换了一张新的钞票给对方。

令张某想不到的是,这名营业员接到新的钞票后,又称钱币缺角,无法使用,并让张某多次更换钱币。就在张某没有防备的时候,吕某用秘密手法盗走张某数百元现金。

作案后,吕某认为自己的小动作“缜密”,顾客张某并没有察觉。谁知,张某发现自己的钱变成假币后,立即向镇海派出所报案。半个小时后,吕某就被镇海派出所口头传唤到所里接受询问。在民警询问的过程中,吕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镇海派出所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记者了解到,汽车站附近的便利店,曾多次被网友举报,称店员存在更换钱币的情况。不少顾客在购买东西后,店员也是以钱币缺角为由,要求更换新的钱币,在这期间,店员就使用手段,将这些钱偷偷纳入口袋中。

民警提醒市民,在汽车站附近购买东西时,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立即报警,不能有任何的拖延,民警也会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