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 “转发消息到你的朋友圈,就能免费领取价值369元的家纺四件套。”最近,市民程女士掉进了这样一个“免费骗局”。记者发现,朋友圈里有不少这种“免费午餐”,很多人付了几十块钱的到付运费,却发现收到的是不值钱的地摊货。

朋友圈有人“送大礼”

前几天,家住汉口的程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一位好友发布图文称:“郑重声明:此次活动真实有效,朋友的家纺店为进军网络市场特推出此次活动,加微信即可免费领取一套价值369元的纯棉四件套,时间数量有限,100%获得。”

看到是朋友发的,程女士马上添加活动主办方“高品质舒诗曼家纺”为好友。对方让她选一个喜欢的花色款式,然后转发宣传语和图片到朋友圈,而且不能删除。

当程女士转发并截图完成后,对方向她要了地址和电话,称四件套免费送,邮费自理,23元左右,最多不超过39元,还表示:“收到货后在朋友圈发图宣传可报销运费,并额外赠送一张30元话费充值卡,还可参加抽iPhone7的活动。”

39元邮费换回地摊货

上周末,程女士的家人帮她取了快递,等她回家才知道,快递费居然收了39元。

她拆开包裹一看,更是感觉上当受骗了。卖家发来的只有三件套,两个枕套一个床单,没有被套。而且,床单枕套的质量很差,一看就不是棉的,布质稀疏连当桌布都不行。“运费怎么是39元,不是说一般都是23元吗?”“这种地摊货还说是纯棉?”“说好的送30元充值电话卡呢?”程女士连发数条信息向卖家质询,但一直没收到回应。“想过退货,但是包裹上根本没有留对方的联系地址和电话。”程女士十分后悔自己想占便宜反而上了当。她想到自己转发的朋友圈可能还会害朋友上当,于是赶紧删除。

转发领福利要多留心眼

其实,朋友圈里这种“免费领取”的套路不少,比如“免费领取吉他”、“免费送清仓羽绒服”、“免费送玉石挂件”等等。而套路都是差不多,要求领礼品的人通过朋友圈向亲朋好友转发,声称“我朋友的店”、“是真的,我刚领取成功”等,骗取高额快递费。

记者从武汉市工商部门获悉,碰到这种陷阱维权有点困难,消费者说不出来卖家的姓名、地址、电话等信息,仅凭一个微信截图很难联系到卖家。工商部门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络上的“免费活动”,未经证实不要随意转发“福利帖”。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