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7日,“关注森林·探秘武夷——走进光泽”2022年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科考活动在光泽县寨里镇启动。省政协副主席、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张兆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兆民说,作为全国唯一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不仅是福建省的财富,更是全人类的瑰宝。建设武夷山国家公园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全社会共建共享。“关注森林·探秘武夷”生态科考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部门、多学科、多领域联合跨界科考,整合政府部门、科研专家、新闻媒体等资源和力量,全景式展现武夷山森林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国家公园成为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阵地和严格保护生态的重要标志,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社会广泛共识和实际行动。

本次科考活动由省林业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院士朱永官,以及省内外9家科研单位的15位专家,通过现场考察、红外线照相机布设等方式沿线考察寨里镇境内武夷山国家公园西区森林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资源情况。这是武夷山国家公园首次在西区开展联合科考。(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