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绿翅金鸠显真容 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增至391种

绿翅金鸠 衷柏夷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记者从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获悉,10月30日,该所科考调查员在武夷山国家公园武夷宫景区发现绿翅金鸠Chalcophaps indica,这一发现使武夷山国家公园鸟类新增到第391种。

据介绍,绿翅金鸠为鸠鸽科金鸠属的鸟类,俗名绿背金鸠,中等体型,体长在25厘米左右,尾甚短的地栖型斑鸠;下体粉红,头顶灰色,额白,腰灰,两翼具亮绿色;雌鸟头顶无灰色。飞行时背部两道黑色和白色的横纹清晰可见。在《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鸟类》中,绿翅金鸠被列为易危种。

近年来,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调查小组先后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发现比氏鹟莺、灰冠鹟莺和淡尾鹟莺等,均为福建省鸟类新记录。这些发现意味着武夷山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