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陈献朝 郭庆燕)记者日前获悉,省气象局完成武夷山百年气象站档案专题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建设,上线武夷山生态气象观测相关数据,为武夷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宝贵的气象观测数据资源。

武夷山国家公园是我国唯一一个既是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又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国家公园,生态综合价值极高。2019年,武夷山国家气候观象台和武夷山国家公园气象台成立,其中后者是全国首批十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中的专业气象台。

记者了解到,资源库作为“武夷山两台”数据平台建设的主要内容,以灵活多样的可视化方式,充分展示了武夷山百年气象站近80年的历史档案资源,为武夷山国家公园进一步提升在生态保护、监测、生物多样性保护利用等方面的水平提供了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