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近日,建窑烧制技艺改良项目——新型科技环保龙窑教学基地试运营暨环保龙窑开窑首窑见面会,在位于南平市建阳区的陆金喜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举行。

据曜变烧制技艺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陆金喜介绍,新型环保龙窑以绿色科技为理念创新打造,其中最明显优势之一就是环保清洁,采用松木的边角料加工制成细小颗粒作为燃料,不砍伐树木、不占林地。该新型龙窑在保留传统的同时,烧制中灵活调温,增设了窑炉的挡位设置,还能够根据不同的天气和湿度对窑内的风力进行实时把控,使燃料得到充分的燃烧,有效减少原材料的浪费。

据悉,新型环保龙窑落成后,经评估鉴定为兼具低碳环保、古法传承、科技赋能、经济效益等优点于一体的建窑烧制技艺改良项目。(记者 吴鹏 通讯员 黄杰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