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由龙岩市委宣传部、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画院、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画说闽西非遗——全国中国画名家写生创作邀请展”福州巡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展。

展览以“画说闽西非遗”为主题,集结了画家们表现闽西非遗主题的百余幅精品力作,内容与形式既有传统的厚重,又有探索的新奇,以非遗为骨、以画为形、以美为媒,助力闽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闽西历史文化悠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众多,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0项、省级25项、市级22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家级4人、省级48人、市级156人。本次写生历时两年,邀请来自省内外的35名著名中国画名家走进龙岩,对多项具有代表性的闽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和代表性非遗传承人进行采风写生。(记者 树红霞 郭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