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14日,“画说闽西非遗——全国中国画名家写生创作邀请展”福州巡展在福建画院开幕。画展集结了35位全国国画名家表现闽西人文风貌和非遗项目的百件精品,以非遗为骨、以画为形、以美为媒,留存闽西非遗的美丽历史画卷,让更多人了解非遗、爱上非遗、保护非遗,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献礼。

展览现场同时播放福建闽西非遗项目的精彩视频短片,使观众在展厅身临其境领略闽西非遗风采。

福建闽西历史文化悠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0项、省级25项、市级22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家级4人、省级48人、市级156人。“闽西非遗”以独特的文化载体和重要的文化脉系,蕴含着厚重的文化内涵和丰实的人文价值,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画展将持续至本月1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