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176项福州非遗要“发声”啦!近日,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福州晚报开启系列报道《古老与新声》,人们将不仅可以通过文字与图片了解福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能在福州方言中倾听它们。代言志愿行动的消息发布后,年轻的方言保护团体“真鸟囝天团”立即踊跃加入,在海外也有福州籍的年轻人报名参与。

“真鸟囝天团”由一群对方言传承抱有热情,立志以实际行动保护、传承福州话的年轻人组成。他们大多是95后,甚至有些是00后,有的已经参加工作,还有不少仍是在校学生。微信公众号“真鸟囝福州话学堂”推出的方言配音视频《鸟仔游福厝》《白雪公主和后妈切磋》,受到不少人喜爱。

加入为福州非遗代言的志愿队伍,“真鸟囝天团”的成员们表示,将努力以新一代的视角,用真挚的乡音为福州十邑乡亲传递乡愁,向世界展示多彩的福州非遗。

一些身在海外的福州籍年轻人在看到本报相关新闻后,也希望能在空中“献声”。1998年出生的禹鑫,目前在美国纽约工作生活。他表示:“重视非遗文化体现了我们国家的软实力在不断提升。我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让更多人学习、了解福州方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