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2日讯 约谈存在问题的市场开办者,推进快检工作,完善抽检机制……连日来,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持续强化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和综合治理整顿提升工作,努力提高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延平区梅园市场、梅山市场管理室党员主题教育工作落实不到位;梅园市场管理混乱,食品安全检测室人员不在岗,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未落实到位;梅山市场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存在抽检代表性不足,业务不熟练”……近日,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反馈的一个个细节,暴露出我市在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问题就是方向。我市迅速结合立查立行立改的要求,部署开展整改工作:10月19日下午,全市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20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梅园、梅山市场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22日,南平市政协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调研;10月29日至11月1日,全市开展农贸市场及生鲜超市快速检测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检查。

通过自查自纠,更多的问题和不足也被查摆出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不规范、部分城乡接合部集中交易市场主体责任无法落实、入市食用农产品存在源头风险;主题教育前期局党组对非公经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理解有偏差,认识不到位,造成开展指导非公经济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滞后的问题。

“对于存在的这些问题,我们要正视、警示,加力、加压,逐一落实整改。对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也要敢于迎难而上,不搞推诿扯皮,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朱其勇说。

一系列具体措施很快出台:通过个别约谈、集中行政约谈等形式,警示农贸市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检验检测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下发《关于加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建设的通知》,推动、指导、督促全市农贸市场设立检测室,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全市城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检测室全覆盖;各县(市、区)近期对辖区农贸市场及生鲜超市检测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探索建立检测岗位持证制度,指导农贸市场建立实施检测管理制度……

边学边查边改,推动问题解决出实效。目前,政和县石屯农贸市场正加快建设检测室,拖了十多年的老问题将得以解决。建阳区童游综合市场等检测室已初步建成,正逐步完善。下阶段,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成立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工作整改专项督导组,赴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导,加快提升全市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安全管理水平。

(郑金富 徐陆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