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市近日降温明显 高山区现雾凇美景

海峡网12月4日讯 3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这几天南平气温明显下降,3日早晨全市已经出现霜或霜冻天气,北部及其余县市高山区有结冰。预计6-8日南平还将有新一波冷空气来袭。

气温的骤降,带来大自然美的馈赠。2日上午7时许,市民在海拔1611米的建瓯市玉山镇石塔山巧遇雾凇冰凌景观。山上的植被覆上了一层洁白的晶体,银装素裹,美不胜收。“这主要与1日夜里冷锋过境有关。”南平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建瓯市玉山镇与宁德交界,空气湿度高,遇冷空气,极易凝华成雾凇。

据气象台未来三天天气预报显示,预计4日凌晨南平最低温度可达0~3℃,其中光泽县气温预计达-1℃,有霜或霜冻,光泽及高山区有结冰。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夜晨中北部有霜或霜冻,最低气温3~5℃。6日阴有小雨,东南部中雨,最低气温4 ~6℃。气象部门已于2日15时31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同时,霜冻天气请基层组织及农户多关注当地霜冻预警信息,做好冬季农作物御寒管理工作。(本网记者 林梦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总统选举 普京何以压倒性胜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