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日讯 为拓宽劳动者投诉举报渠道,给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11月30日,我市人社部门联合信访、司法、公安、法院、检察院、国资委等单位,在十个县(市、区)分别组织开展以“根治欠薪法制宣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平时工作时,要妥善保存劳动合同、结算单、工资欠条、考勤表等相关证据,遇到欠薪问题协调解决不了,请第一时间拨打我们劳动监察机构的投诉电话。”在延平区文化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市、区两级工作人员将《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劳动者维权手册》、工伤保险条例等送到市民手中,并讲解注意细则,增进大家的维权意识。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针对农民工外出打工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欠薪的要求,我市成立了由副市长任组长,26个市直部门相关领导组成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为全面推进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确保劳动者能够顺利拿到工资欢度春节,我市还建立了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台账制度和欠薪预警防控机制。下阶段,我市还将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逐县、逐项排查,进一步摸清欠薪底数,建立“领导包案、挂点督办”机制,联合公检法部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林梦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