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日讯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河南信阳召开2019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会上,南平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再添一张国家级“绿色名片”。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以创新实施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为契机,以增加城乡绿量和美化人居环境为重点,深化推进水美增绿、青山增质、乡村增美、生态修复,更好构建了城乡协调发展、城市森林环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森林南平”。2018年,南平10县(市、区)均获评“省级森林城市(县城)”,实现了省级森林城市(县城)全覆盖。2019年,南平市森林资源再次实现“双增”目标,森林覆盖率达78.29%,居全省第二;森林蓄积量达1.73亿立方米,继续保持全省首位。

据了解,我市在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过程中,积极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LOGO和吉祥物征集、“市树”“市花”评选、“森林城市·绿色家园”摄影主题大赛、“共创森林城 同绘南平美”中学生征文摄影绘画大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筑生态宜居南平”全民义务植树、“创森杯”全市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建成建瓯市万木林森林博物馆,更好地传播了爱绿护绿、植绿兴绿的生态理念,增强了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让群众在推进森林城市创建中有获得感、幸福感。(吴建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