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9日讯 9月14日傍晚,建瓯市纪委监委和建瓯广播电台联办的“建瓯方言说孝廉”栏目开播。

今年以来,建瓯市纪委监委按照上级纪委“一镇一孝廉”创建工作相关要求,充分挖掘、提炼本地优秀历史文化中的孝廉元素,创建了孝廉文化展示点、廉政教育基地、家风家训馆等,拍摄制作了《诗书继世 孝廉传家》杨荣家训专题宣传片。为了让“孝廉因子”影响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增强学习孝廉文化的趣味性,市纪委监委又联合市广播电台开办“建瓯方言说孝廉”专栏,邀请建瓯市民俗学会会长吴雪灏用朗朗上口的建瓯方言,介绍建瓯的孝文化和历史名人廉洁从政故事。

“用建瓯话讲孝廉故事,挺好的,不仅听着很亲切,而且也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和小孩子接受孝廉文化熏陶,还可以让他们多学些建瓯方言。”年近七旬的陈老伯每天都在体育场锻炼,听到这个广播后高兴地说道。

“第一期的方言说孝廉开播后,社会效果挺好。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继续挖掘更多孝廉故事,将‘方言说孝廉’打造成大家喜爱的栏目,真正做到‘孝廉’入耳入心,转化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张玉莲 林兆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