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我们的暂扣专户上怎么多了一笔钱?”

“这笔2700元是什么钱?”

近日,建瓯市纪委监委暂扣专户的票据管理员小郑在银行对账时发现多了一笔款项,立即向自己的分管领导报告。

“上次我们在市水利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后,是不是又有人来主动退违纪款?”分管领导让小郑到第二纪检监察室了解了解情况。

“这个老陈动作还挺快,前两天过来主动交代自己的错误事实,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他就已经把钱退回来了!” 第二纪检监察室的小范说。

原来,今年5月,建瓯市纪委监委在核查市委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中,查处了一起违纪案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做好案件的“后半篇”文章。结案后不久,他们到水利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通报案情,开展警示教育。

“纪委干部在会上说的每一句话,经常浮现在我的耳边。”“自己曾经收受的礼品会不会哪天也被查出来?”水利局水政大队陈某会后“很受震慑,内心很挣扎”。当晚他辗转反侧,彻夜未眠。几天后,他便主动到市纪委交代问题,并立即到银行将曾经收受的礼品折合现金上缴。

据悉,今年以来,已有3人主动到建瓯市纪委监委“投案自首”,向组织主动交代自身存在的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近年来,建瓯市纪委监委坚持亮剑查处和教育引导双管齐下,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重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19年上半年共立案54件,已结案2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人。同时,注重加强警示教育,灵活运用市警示教育基地、编印案例选编、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提升警示教育的震慑力和感染力。此外,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探索完善容错纠错和问责会审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建立澄清保护机制,保护党员权利,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任重道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坚持的方针,如何让监督执纪审查工作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也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一直努力的方向。”建瓯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艳 张玉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