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3日讯  15日下午,一位女子在延平市区九峰桥下意欲轻生,经过众人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女子放弃轻生,返回岸上。

当日下午3时许,虽然不是南平市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的值班时间,但是队长肖敏还是习惯性地到九峰桥下看看。他一到桥下,就有群众告诉他,一位年近六旬的女子已经在岸边的台阶上坐了一个小时,神情恍惚。

肖敏看到女子时,她已全身浸泡在水中,仅有脖子和头部露出水面。于是,肖敏缓缓向女子走去,并与女子聊天,想将女子劝回岸上。但是经过20多分钟的交谈,肖敏发现该女子说话颠三倒四、语无伦次,便请附近群众继续与女子沟通,自己到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接警的延平公安分局水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冒着酷暑与肖敏等人一起对该女子进行心理疏导。下午4时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该女子从水中起身,并走回岸上。民警将女子带上警车,将其送回家。(卢国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