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建瓯率先全面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项目建设办事方便了 心里亮堂了

“以前村部不仅破旧,还是危房,我们都怕来办事,现在盖了新楼房,活动环境变好了,办事方便了,心里亮堂了!”7月24日,在建瓯市徐墩镇富头村新建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前来办事的村民黄世铭感慨地说。

去年以来,建瓯市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改善村级办公条件,提升便民服务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截至7月18日,该市今年14个新建的、13个修缮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在南平市各县(市、区)第一个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建瓯十分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制定了相关政策,先后多次召开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市财政在南平市补助的基础上,额外给予补助;市委组织部从市管党费中给予补助;各级挂钩帮扶单位对挂钩帮扶村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项目建设均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也是“六要”群众工作法的具体实践,建瓯组织发动群众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采取“挑灯夜战、搭棚战斗”等方式,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迪口镇大布林村新建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从4月21日动工到正式建成投用仅用76天。

建瓯市还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项目建设列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评范围。市委组织部坚持每周督查两次,对项目建设明显滞后村所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和村主干进行约谈。 (魏剑生 柯良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