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邵武市百名消防志愿者助力秋季防火安全宣传

入秋以来,无论是在邵武市熙熙攘攘的市场还是在寂静偏僻的山村,总能看到消防志愿者们身披绶带,手捧宣传资料穿梭于大街小巷的身影,形成该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原来,这是福建省邵武市消防大队正在开展秋季防火宣传活动……

邵武市消防大队李建峰大队长介绍说,为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大队牢固树立“消防工作,宣教先行”的理念,积极发动百余名消防自愿者走街串巷开展秋季防火宣传。

邵武市百名消防志愿者助力秋季防火安全宣传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热情的同过往群众进行沟通,挨家挨户给住户送上宣传资料,耐心细致的向群众讲解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进行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遇到厨房起火时应该怎样做好火灾初期的扑救?”、“拨打119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电器方面的火灾应该怎样预防?”、“怎样检查家庭中存在的火灾隐患?”……针对这些日常中常见的问题,消防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所掌握的消防常识,为群众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消防安全知识传单9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00余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珍爱生命、共创和谐”的浓厚氛围,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