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消防演练走进幼儿园 防火安全需从“小”抓起

漳州新闻网讯(林志祥张元东文/图) 11月7日,在第25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龙海市公安局边防大队联合漳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走进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师生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校园应对突发事故的反应能力。

据了解,官兵提前谋划部署,和实验幼儿园联合制订防震避险、火灾逃生两套预案。活动期间,边防官兵先为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防范”专题讲座,通过实例讲解、疑难解答、动作示范等方式,向师生们详细讲述了地震、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方法和相关安全注意事项。随后,一阵急促的预警铃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快速抱头蹲在课桌等坚硬物体下进行自我保护,官兵和保安则第一时间到楼道维持秩序,组织学生捂口鼻,低身依序排成纵队、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空旷处,从发出警报到撤离到指定的避灾点“用时短、速度快”,顺利完成应急疏散演练达到预期的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对突发火灾的灵活应变能力,切实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官兵为师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逃生等救生常识,小朋友还穿上厚重的消防服,登上消防车进行现场体验。在官兵的细心指导下,参与演练的老师们大胆地提起干粉灭火器,小心翼翼地向燃烧的油盆“进攻”,随着一阵白色的干粉烟雾喷涌而出,顷刻间,猛烈燃烧的油盆大火被扑灭。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