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两次停工 南平火车站公交站点塌陷路面已修复

今天,在南平火车站公交站点路面塌陷现场可以看到,塌陷一年多的路面已经重新开始修复,施工人员正在使用大型机械为塌陷地块安装钢管。其实,该路面塌陷修复工程已于2016年7月完成工程项目招标工作,然而在具体施工时遇到的困难却超乎想象。

两次停工 南平火车站公交站点塌陷路面已修复

据南平市公用事业局市政处消息:

为确保施工期间附近横排路交通秩序正常,该工程必须采用竖井开挖,使用高压旋喷桩及微型桩进行支护,待支护完成后再对其进行开挖,修复下方塌陷的涵洞。可是施工过程中遇到施工用电、漏浆塌孔等问题,不得不两次停止施工。

第一次停工:施工用电问题

因施工中有高压旋喷桩、微型桩和塔吊等大型施工有电设备,所需总供电量为300KV。施工现场周边未找到可供施工临时用电的临时电源的接入点,工程于2016年8月暂时停工。

经过多方协调,直至2016年11月2日才接通临时施工用电。

第二次停工:漏浆塌孔问题

2016年11月4日,该工程基坑支护工作正式开工。2016年12月,施工单位完成了基坑支护中的高压旋喷桩支护工作。

由于该工程开工前经历了雨季多次洪水冲刷影响,涵洞周边土体松动圈进一步发展,土体内部裂隙增大增多,导致原设计口径较大的直径220mm微型桩成孔出现漏浆塌孔等现象,影响施工进度,对周边群众财产安全及工程质量造成影响,塌陷修复工程不得不又暂时停工。

两次停工 南平火车站公交站点塌陷路面已修复

为保证施工期间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设计单位拟将原设计钢微型桩变更为不易塌孔且垂直度易于控制的双排无缝钢管微型桩。

为保证方案合理性,市政处于今年3月3日邀请有关专家对新的支护方案进行了论证,相关专家均认为该基坑支护设计变更方案合理可行。

2017年3月6日,南平火车站公交站点路面塌陷修复工程正式恢复施工。                         

该工程预计于2017年7月底完工(如遇雨季及闽江河水上涨工期将随之顺延)。希望今后能够顺顺利利!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组织市管干部赴福建省党风廉政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