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意大利火山喷发“吃人” 旅行噩梦一家三口丧命

当地救援人员抬来棺材收殓(Splash News图,下同)

原标题:意大利火山“吃人” 旅行噩梦一家三口丧命

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附近一座火山12日“吞噬”了到此旅游的一家三口。

事故发生在索尔法塔拉火山的游客禁区,设有围栏,提醒游客不得入内。消防队员从一个浅洞中拖出遇难者的遗体。

路透社援引消防队发言人卢卡·卡里的话报道,死者是一名45岁的男子及其42岁的妻子、11岁的儿子。他认为,之所以会出现导致3人坠落的浅洞,可能是火山“小规模喷发”,或是“地面承受不了他们的重量而发生塌陷”。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连日大雨或许是导致火山表面出现塌陷的一个原因。那名11岁男孩翻过围栏,随后遭遇险情,父母连忙进入搭救,最后统统丧命。这对夫妇7岁的小儿子在禁区外,没有受伤,但受到惊吓。

消防员认为,3人可能死于地面热气引发的窒息。不过,正式死因待验尸后方可得知。

据索尔法塔拉火山管理部门网站介绍,这座火山是弗莱格雷营火山群的诸多火山之一,位于那不勒斯以西20公里处,从1900年起对游客开放,喷出的气体含有毒性的硫化氢,水蒸气温度高达160摄氏度。

弗莱格雷营火山群有30多座火山,包括著名的维苏威火山。科学家担心这里可能会再次发生大爆发。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