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科学实验、创意绘画、口才演讲、童声合唱、英语话剧……近日,福安市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在阳春社区开班,各式特色课程让孩子们的暑假不再单调。

“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不用再担心爸妈没空照顾我,也不会再被安排到各种培训班。”学生郑毅彭笑着说。

“大家好,我叫郭子瑜。右耳旁的郭,不是平底锅的锅……”暑托班第一节课,郭子瑜同学的自我介绍很是特别。双马尾、上扬的嘴角、稚气的童声,可爱又自信的她很快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笑语欢声,惊喜不断,趣味十足,合理的课程设置让这个暑托班与众不同。

“阳春社区有不少双职工、新业态职工、单亲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他们分散在城区各个学校。周末和寒暑假子女看管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为此,我们一直在探索解决办法,如开办四点半学校、成立青少年之家等。”阳春社区党委书记李华杰说。

宁德市总工会和福安市总工会的关怀与支持下,暑托班正式开班,本期暑托班已收学生143人,其中非公企业职工子女有106人,占74.1%,帮家长们解了大难题。

“暑托班犹如及时雨,我们两口子都是物流公司普通职工,如果把孩子送到培训机构,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里离家近,安全有保障,且不收取费用,老师尽职尽责,把孩子送来我们真的很安心。”学生家长翁林铃说。

在阳春社区暑托班上,“红马甲”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以韩城一小志愿服务队为主的志愿者们齐聚于此,他们之中大部分是老师,不仅为学生提供基础的课业辅导,还开设童声合唱、科学实验等拓展性课程,引导孩子在玩中学、在做中学。

有着30多年教学经验的陈少燕老师就是其中之一。“暑期手上没有其他工作安排,我选择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为孩子提供学习辅导和暖心陪伴,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分力量。”陈少燕说。(本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雷津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