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全国百位名厨闽东切磋大黄鱼厨艺

赛场上,炊具翻飞,蒸、煮、炸、烤、煎,各种烹饪方式齐上阵……4月8日至9日,首届全国大黄鱼美食烹饪大赛在宁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名厨大咖齐聚闽东,以大黄鱼为主料,通过施展各自精湛厨艺,展示大黄鱼烹饪文化,为推动宁德市餐饮和文旅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大黄鱼是我国重要经济鱼类。宁德大黄鱼产量占全国的80%,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大黄鱼原种场和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最大规模的大黄鱼人工育苗、养殖、加工、销售和出口基地,素有“中国大黄鱼之乡”“中国大黄鱼之都”美誉,被中国烹饪协会正式列入大黄鱼美食地标城市。本次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与宁德市相关部门联合主办,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全国性比赛,搭建起美食和文旅的共享平台。(记者 郭斌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