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0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林琪皓) 日前,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信箱收到了一封跨省表扬信,一位来自广西玉林市的张先生,向帮助他成功跨省维权的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和东侨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致谢。

据悉,张先生是一名贫困户,10月31日,他在某平台开了一家网店,由于自身文化程度不高,且初次尝试网络销售,掉入宁德市某家服饰公司业务人员设下的圈套,该公司以帮其推广的名义,收取张先生880元。事后,张先生发现不妥,向该公司申请退还部分费用时遭到拒绝。

11月3日,经过多方咨询,张先生通过网络投诉渠道,向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信箱投递了维权申请。根据属地监管原则,东侨市场监管局在接诉后,立即与投诉人张先生取得联系,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派出执法人员前往宁德市某家服饰公司经营场所现场核查并调解,不到4天时间就为张先生追回退款。

这起跨省维权取得成功的背后,是东侨市场监管局对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东侨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投诉举报687件,挽回经济损失1423973.9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